成熟穩重的氣質才女:北一女中許斯甯

 

「音樂、星光,樣樣都浪漫;煩惱、憂愁,都與我無關;這是我們的舞台,散發魅力趁現在,讓汗水盡情飄散。」這是小虎隊在<青蘋果樂園>中所唱的歌詞。16歲的斯甯,正值璀璨絢麗的青春年華,擁有青蘋果的翠綠耀眼,卻有著只屬於這個年紀所不為人知的酸澀經歷,但也因此,讓她擁有了更驚人的堅強力量。

許斯甯

北一女中

1996/2/7

162/43.5

最喜歡的顏色 / 白色

最害怕的東西 / 會飛的蟑螂

最愛吃的東西 / Haagen-Dazs oreo冰淇淋

如果可以隱形 / 偷偷搭飛機出國旅行

關於戀愛 / 覺得不能為了一個人放棄一切,未來很美好,但如果你不向前不嘗試就永遠不知道。

粉絲專 

「我的隨和,不是沒有原則。」

高校誌的封面人物似乎都有著同一種特質:「不說話時看起來很兇。」以及「堅強的性格」。頂著北一女中的光環、擁有酷似藝人「琳琳」的甜美臉龐,即便如此,斯甯仍然有著這樣的困擾:「有些不熟的人都說我話不多,給人一種距離感,但大部分認識我的朋友會告訴別人許斯甯很隨和!」親切的她其實很喜歡講話,有時候也會像個可愛的傻大姐般做出脫序的事,「我國中時有一次上學忘記帶書包,一直到了教室才發現書包不見,我甚至還問隔壁同學說:『你幹嘛拿我書包?你把它藏起來了嗎?』」這才發現自己搞了大烏龍!

 

但這樣隨和的她,也不是沒有原則的,「參與團體活動的時候我很願意配合別人,但對於我自己和人生我是很有主見跟想法的,只要我認為是對的就會不斷向前,因為我很相信自己走的每一步,這樣也許有點固執,但我很喜歡這樣的自己。」。這麼有想法、有主見的女孩,其實是因為有著特別的生命轉折,進而造就了這樣的她……。

「傷痛,成就我的堅強。」

身為獨生女的斯甯,從小備受寵愛與呵護,像個小公主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「爸爸跟媽媽是用不同的方式在愛我的,爸爸從我小的時候就經常到各地出差,為了讓我有更好的生活。媽媽以前為了帶我選擇當全職的家庭主婦,我沒有兄弟姊妹,但總有她陪我分享生活的大小事,一直到現在她都是最貼近我生活的人,也是我最好的朋友。」然而這樣幸福的日子卻在她14歲那一年因父母分居而崩裂,幼小的心靈也因此深受創傷,「那時候對我來說真是很難克服的傷痛,我渾渾沌沌過了一年,獨自經歷了很多的淚水和孤單。」這樣的家庭變異即便是成年人都不見得能夠克服,幼小的斯甯卻靠著自己的力量,化悲傷為前進的動力,一步一步走出自我封閉的象牙塔,現在的她更成熟、更獨立,她更了解到,即使父母離異,她所獲得的愛仍然沒有因此減少。

「開明的父母,讓我擁有自由揮灑的空間。」

期許孩子有個美好的未來,相信是每個父母最大的盼望,斯甯的父母親選擇了讓她最不受限的方式,盡情闖蕩,尋找屬於自己的天空。「爸媽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告訴我:『唸書不是最重要的,品性與快樂才是。』,對於我未來該念什麼科系、想做什麼,他們也總是說:「妳開心就好!」」從不阻止斯甯出去玩,不給過多的壓迫,全都是因為「信任」斯甯。她也曾疑惑的問爸媽為什麼總是不管自己?但爸媽說:「管妳妳就會真的聽話嗎?而且我們相信妳不會亂來。」因此,斯甯對自己的要求更高,絕不背棄父母的信任。

「別人認為我做不到,我就愈要努力。」

考上北一女中,完全不在斯甯與其他人的料想之中。在國中時,斯甯的成績並沒有特別出色,甚至在她15歲那年,因家裡的變故讓她一度封閉自己、逃避生活,成績也一落千丈。然而,她內心深處是明白自己不能這樣自我放棄,經過努力掙扎後,她終於開始願意為了自己好好努力,不讓未來的自己後悔,且當時身邊的人都認為她不會成功,這也成了她努力的動力之一,「別人越覺得我做不到,我就愈要努力給他們看!」當然,考上北一女中之後的她,壓力並沒有減少,深怕自己不習慣這樣競爭激烈的環境,「但後來發現是我想的太誇張了,競爭是蠻激烈的,但其實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、有自己的方向,其實也不會太辛苦。」

「朋友很多,但知心的只有幾個」

活潑開朗的斯甯,朋友圈十分廣大,但交友方式如同她的個性一般:「很有原則」。女孩子間難免會分小團體,但斯甯非常不喜歡,因此能成為她知心的好朋友,就肯定會是非常Nice的人,「我和好友間的友誼,不是三言兩語就會被煽動。沒有比較、沒有利益、沒有心機,完全的真心對待。我們不需要常見面,更不需要互叫寶貝、親愛的,但我們都知道自己在對方心裡有多重要,就像家人一樣。」這些事情說起來容易,做起來可不容易,友情總是可以建立得快、摧毀得也快,斯甯選擇用她最嚴謹的方式守護友情,讓友情進而成為親情,「我有一個從小學三年級就認識的好朋友,到現在九年了,我們感情始終跟姊妹一樣,每一年生日時都會親自將禮物送到對方家。」

「開心與難過的時候,都是五月天陪伴自己」

「喔人世間的那些愁,這世界給我的幽默,這是不是要告訴我,潮起終究潮落。」這是五月天在<一顆蘋果>這首歌所唱到的,五月天是斯甯非常喜歡的樂團之一,他們的歌陪伴斯甯走過成長的過程,「我常在五月天的歌詞裡面找到某部分的自己,這麼多年來,無論開心或難過我都會聽五月天的歌,告訴自己要振作!」此外,斯甯其實也會聽西洋音樂,「我最近很喜歡美國一個女歌手叫做Lana Del Rey,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她的音樂,因為她的聲音很特殊很有磁性,曲風大多有點藍調的感覺,慵懶的氣息散發出一種性感,很吸引我!」。

後記

記得在試鏡的時候,斯甯的好禮貌讓我們編輯群印象深刻,這些年來採訪過眾多學生,很少遇到如此懂得應對進退的孩子,更在採訪她過後,才發現她會擁有著這樣出眾的氣質,都是因為她曾經經歷了許多困難的關卡,讓她比同年齡的孩子更加成熟穩重。無論做什麼事情,都會竭盡所能努力的她,相信即使遇到困難,也會有能力去面對與克服,一步步邁向最美好的未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老人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