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現今社會上大學生畢業起薪不一,但多數落在 22 到 26K 左右,當初的起因是政府創了一個讓新鮮人能順利進入職場的 22K 就業方案,但物價飛漲,22K 幾乎是入不敷出,方案被民眾與網友們批得滿頭包,雖然最後已經落幕,但 22K 卻成為大多數老闆雇用新鮮人的一個依據,而 22K 也成為一種代名詞,而也有許多明星藝人曾對 22K 做出或好或壞的評論,以下來看看有那些人吧!
▼1.林千又

最近最紅的應該就是納豆的女友,本來是個普通的小模,因跟納豆談戀愛而受到注意,雖然還不到星運大開但已經小有知名度,日前卻在臉書 PO 文指名飲料店員態度不佳,問個問題卻被翻白眼,寫下「你領 22k 都不到服務還這麼差?真為現在的年輕人感到感嘆。」想要討拍卻被網友質疑「態度不好是一回事,但你扯到別人辛苦工作賺來的薪水就是不對」事後店員也澄清當時態度不好但已經道歉,林千又的態度從堅持不道歉到服軟認錯,形象全毀,網友還去納豆臉書勸他放棄女友,納豆也頻頻為她道歉,在延燒之際演藝圈又發生瑤瑤男友金陽吸毒事件,媒體注意力才又轉移,網友直說是金陽救了納豆...。
▼2.吳雅馨

在捲入李宗瑞淫照事件後沉寂多時在 2013 年復出,被問到交友條件這個敏感問題的時候,她表示「希望能遇到一個讓我不用工作、對我很好的人,也會很照顧我的家人」雖然發言不算有錯,但卻又被網友罵是拜金女,對此她難過表示「難不成我從現在開始都要去找上班族,跟他們交朋友嗎?」網友繼續狠批是她瞧不起 22K 上班族,真是多發言多錯啊...
▼3.張克帆

他曾在臉書莫名開砲,痛批「22K,國家真的對不起你們...但是!你們的平均素質,真的就只值這麼多!」PO 文一出引來網友圍剿,甚至批評他是過氣紅孩兒要來刷存在感,他在臉書與網友一番論戰後大怒刪文又怒回「我真的過氣了…我還真的不配拿 400K 一個月,我慚愧...我為我一個月交超過 22K 的所得稅跟你們說...對不起!」想當然耳又引來網友的一輪狂轟濫炸!

▼4.陳芳語

而 Kimberley 雖然沒有酸 22K,但在去年也曾在 IG 上抱怨餐廳服務不友善,被網友看出是知名餐廳「樂子」,但事後餐廳員工 PO 文反指是陳芳語要求太多還惡人先告狀,甚至爆料餐廳已經為她提供特別待遇還是不滿意,網友大罵簡直是用藝人的身分在欺負餐廳,事後陳芳語刪照才告一段落,但今年 5 月她生日則已經由黑人牽線,兩方已經和解。
雖然 22K 這薪資真的很難過活,但還是有很多勵志的故事,像是知名導演梁修身的兒子梁赫群婉拒老爸的推薦,選擇進入綜藝圈,在面試的時候刻意不提到父親的身分,當時 24 歲的他也是領著 22K 的薪水,尤其綜藝圈沒有加班費還常常超時工作,但他都熬了過來,問他怎麼堅持下去的他表示「你的熱情不能熄滅。」

其實 22K 不是最慘的,最糟糕的是你對未來沒有計畫,如果你為自己設立一個目標,而你正走在這個目標的路上,那這樣其實就夠了,如果偏離了目標,那就趕快修正吧,只要開始就來的及~與大家共勉之!(小編今天走勵志路線)

原文來自  :  http://www.juksy.com/archives/489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