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重大船難和傳說

日月潭船難1  

怨氣重?鬼船17年前翻覆57人喪生

123   

45

6  78

910 

1112    

1314  15  

1617

1920

18  21  

2223

242526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日月潭船難

日月潭船難發生於民國79年9月間,當時台灣殼牌公司在日月潭舉辦2天1夜的員工自強活動,當時規定僅能搭載42人的「興業號」遊艇卻違規超載,導致船隻翻覆,共有57人罹難,24人獲救。 事件發生後,也衍生諸多官司訴訟,家屬向業者求償上千萬元賠償費並提出國賠;業者被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,但法院認定是業者行為,縣府依法不用賠。案發後地方民眾認為該船是艘被詛咒的船,都不願讓船置放在有人居住的聚落,以致該船不斷被搬遷位置,直至10多年前,終於落腳已廢棄的水社村北旦地區靠近台21線旁1條小路上。地方傳聞,該船可能是冤氣過重,只要有人接近船隻,那怕是艷陽高照的大白天,也會突然颳起冷風,令人打哆嗦,曾有人不信邪登船照相,結果洗出來的部分照片竟出現不該有的「影像」,多數認為是「鬼影」,沒多久就生病;而進入船艙突然頭昏腦脹,更是許多登船探險者共同的經驗。民國79年日月潭當時57名遊客因為遊艇翻覆而溺斃,船翻了總共有57人沈屍在潭底 ,再也回不來,有人說曾經在翻船之前,看到有無數隻的手,從冰冷的潭水伸了出來,一起推翻這艘遊艇!至今仍然擺在日月潭,前後換了5個地方,每到一個地方總是鬧得雞犬不靈,進入鬼月後,鬼影幢幢的傳言不斷。傳說中的事故船,到底在哪裡?如果沒有熟人帶路,絕對找不到,它就在日月潭畔環湖公路旁一條小路上,走過重重的草叢就可發現這艘曾經奪走57條人命的事故船。事過境遷,船的外觀目前滿是雜草和班駁的痕跡,自從當年事故發生後,這裡已經是它第5個落腳地。水社村里長黃寧圖說,「這就像是一艘詛咒的船,沒有人願意接納它,每到一個地方就帶來災難。」也因此,靈異船的傳說在地方不徑而走,傳說有人爬上去照相,回家就生病,但是一位民眾膽子夠大就是不信邪,上到船艙也是覺得怪怪的,直說頭會暈暈的。是不是靈異船,很難用科學去驗證,但是可以確定的是,它還存在日月潭某個地方,地方上對於這台事故船,衍生的鄉野傳奇總是說不完。日月潭鬼船 凌晨遭縱火燒光 恩怨成灰燼民國79年,日月潭發生震驚中外的翻船事件,奪走了57條人命,事發之後,這艘船就廢棄不再使用,但前後放置的5個地點,都不斷發生事故和靈異傳聞,今天凌晨有人一把火燒掉這艘船,這是公然縱火,有趣的是,當地居民竟然不認為不好,反而覺得鬼船燒掉了,他們過得比較安心了。興業號,這艘日月潭居民心中的鬼船,今天凌晨燒掉了。大火燒了一整夜,到清晨還有零星火苗,整艘船還在冒煙。消防人員:「初步勘查是人為縱火啦,那邊一個油桶還有一支掃把,點火的掃把。」有人拿竹掃把和這桶汽油,燒掉這艘船,原本船上高高的駕駛艙,被燒得精光,警方調閱監視器錄影帶,追查畫面上的可疑機車,不到24小時,嫌犯落網了,是十多名青少年,他們來自台中,假日到日月潭玩試膽遊戲,才燒掉這艘傳聞中的鬼船,這是公然縱火行為,但日月潭居民反倒覺得不錯。日月潭居民:「那艘船在那邊也是怪怪的,燒掉就燒掉,不然怎樣,求之不得啦,這艘船早就該燒!」 民眾經過都感覺有靈異現象,現在燒光,民眾感覺鬆一口氣,鬼船終於燒掉了。日月潭驚魂記(鬼故事)這個故事發生在民國80年12月,正是日月潭翻船事件剛發生後沒多久,那時我還就讀國三,參加學校舉辦的畢業旅行,前往南投縣旅行3天兩夜。就在快樂的氣氛中度過了第一天,當天晚上我們居住在”日月潭教師會館”,我和4個好朋友住在一間套房裡,這套房看起來相當不錯,位於三樓視野很廣,且打開窗戶腳底下就是日月潭幽幽的潭水,這房間可說是把日月潭的風景盡收眼底。就在吃完飯後,和我同間的其他同學要去逛街,我因為白天已經玩得很累了,所以沒有和他們一起去,我就一個人在房間看電視,就在我洗完澡後,約9:30,其他人還沒回來,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看電視,因為12月份天氣很冷所以順手把窗戶關起來,突然間面向日月潭的那扇窗戶突然發出猛力拍打的聲音,我以為是隔壁同學惡作劇,所以問了幾句是誰,沒人回答我就沒有去在意了;過了約10分鐘,窗戶又發出了猛烈的拍打聲,剛剛拍我窗戶,我問是誰又不回答我,心裡已很不是滋味了,現在又給我來這這套,心中不由自主燃起怒火,便向窗戶大罵了幾句問後他老娘的三字經後,拍打聲就停止了,我突然想起一件事,我兩旁的房間因整修根本沒人住,且窗外根本沒有立足之地,怎麼會有人來拍我窗戶?就算有辦法也不會這麼無聊吧!想到這裡頭皮瞬間發麻,心理想該不會這麼倒霉,碰上那玩意吧???這時候窗戶又開始猛力拍打起來了,而且拍的比前兩次更大聲更急,好像垂死的掙扎一樣,我心理很毛,但衝著我的八字有5兩2,所以也非常鐵齒,同時也拼命安慰自己不是那回事,現在窗戶又敲的更大聲也更急了,人好像是在求救一般,我也越來越害怕,但此時心裡突然有一種不服輸的想法,要嘛嚇我的是鬼,如果你是人的話,我決對把你大卸八塊,衝著這一點我偷偷的躲到了窗下,當然此時窗戶還在拼命的敲,我趁著敲到最大力的時後,突然站起來把窗戶打開……..啊……..這一瞬間我傻在那裡好久,窗外那有人,只有一片陰森森的湖水,接著心裡只想到一件事──我撞鬼了!!

日月潭船難,陸客驚悚自拍畫面1▼

 

 

日月潭船難,陸客驚悚自拍畫面2▼

 

 

不可思議的世界:日月潭靈異事件▼

 

 

2012年10月26日海濤法師帶領大眾於日月潭「黃帝廟」法會轉經幡旗▼

 

影片繁多不便一一刊載,要看更多相關影片,請擊點下列連結:

按我看更多相關影片

本文引用自ttt460 - 日月潭船難和傳說

arrow
arrow

    老人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